專注我所愛的一切。

[剧评]微微一笑很倾城 part3.


关于电影版和电视剧因为演员不同,难免会被拿来比较,看过电影版再来说电视剧......不提演员的演技如何,从根本上来说,剧版在选角上就已经胜过影版,所以真要说为什麽觉得剧版比较优秀?只能说是选角
不是演员长相,而是气质是否跟原着相符?对于观众来说,比起演员,原着角色才是心中最佳的想像,所以如果演员没办法还原角色,通常都是接到负评。

抛开演员,再看剧情,不能说影版的剧情不好,而是剧版把小说内容还原的太高,显得影版的剧情就稍嫌逊色,影版的挑战在于需要把一部故事浓缩在几小时内交代完毕,但这不构成拍不好的理由,毕竟也是有好剧情的电影,只能说影版的张力远远不比剧版。
这是看完的想法,纯属个人看法。


再来看看剧版,自从办公室壁咚后,真是虐死单身狗,平均每集一吻,各种发糖,闪瞎众人双眼......

肖奈和微微互动也比从前亲密许多,郑爽在吻戏中技术有点青涩,可能是以前不拍吻戏的缘故,所以观众应该要多多包容!但是每次看了还是羞羞脸啊!!两人在萤幕前实在是太养眼,成为大家心中最完美的CP~


肖奈虽是护妻狂魔,但是也只限于防外人,自己可是各种腹黑、调戏,让微微吃不消,体贴就是那浮云~( ^ω^)
很喜欢大神护着微微,却不侷限于她的成长,这样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,才是伴侣间真正的尊重,比起让微微当个依靠自己的女人,还是喜欢有个能并肩站在同样高处的人,分享自己的成功。

「微微,她是你人生中很小的一部份,我才是你的全部。」
他们说不会吵架这点,我的看法不是因为情侣间都不会吵架,而是因为肖奈认为自己决不让事情发生到这样的地步,他们会在吵架的阶段前就一起想到解决的方法,两人都是属于比较理性的个性,很为对方找想,又百分之百的给予信任,要吵架也很难。
这就是作者顾漫非常浪漫的地方,她所展现出的爱情观很美好,令人遐想。

大神厨艺普通这点,我觉得是个萌点,反而是种加分,毕竟太过完美的人,让人失真,所以这算是种反差萌!?大神你可要在努力抓住微微美女的胃阿~( • ̀ω•́ )


剧情几乎快进入尾声,咱们这位曹光同学终于解开了误会!!我真是感动得要撒小花了~ヾ(*´∀ ˋ*)ノ
在小说裡这个角色的戏份一点都不重,所以在剧版被写成一个主观意识过于强烈的小朋友,我也是惊讶了一阵子,可能比起小说让人讨厌一百倍!但是也挺合理的?从一开始别人上了部豪车就用恶意的思想揣测她人,可见心思不是很好,尤其是在求证前就贴文于论坛,跟现在捕风捉影的记者有何区别?

这同学从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点了~
我之所以不喜欢曹光的原因:
爱得起,放不下,还会迁怒于他人,就他拿二喜撒气这点,就看出是个没有风度的男人。
在这世界中,喜欢一个人,连基本人与人的信任都做不到,更谈和对伴侣的信任,有时「眼盲心盲」总是主观的判断事情,连别人的解释都不愿意接受,误会至今才解,他又能怪谁?
微微说的对,在他身上浪费一分一秒,拯救他的价值观都是不值得的。因为这样的人很难改变,他们会失去与大家沟通的能力,因为别人的声音永远传达不到他耳裡。


二喜受到伤害了,却也伤害了微微,微微的委屈不是没道理的。

我也喜欢二喜的俏皮和大咧咧,但是她的迷煳和粗心不就是造成现在痛苦的原因吗?如果她不在面试想不起名字就用微微的游戏名,如果她不再知道曹光喜欢贝微微后,自己常常提起微微与大神秀恩爱,让曹光态度越加愤恨,是不是之后在游戏中就不会被这样对待?很多时候,真相总是差肩而过,因为她粗心的没有发现。
最后却把一切受到的错算在微微身上,是人都是会委屈的,不能因为那人平日的冒失,旁人就要无条件的接受烂摊子,二喜虽然说不是讨厌微微,但是那一系列的行为不是怨怼又是甚麽??,有想过自己凭甚麽怨怼别人吗?想过微微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,被捲入这场闹剧中吗?现在看来,二喜的行为就像无理去闹,希望她能早日想开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,不需要为了别人有的,自己没有就感到不平衡,世界上终究只有一个独特的自己。


这个小雨家族真是让人大开眼见,竟然可以把别人污衊到夸张的地步,观众看的时候,大概都忍不住想掐死小雨青青是吧?所以在帮会见面会时,他们被各种打脸真是痛快,还想挑拨大神与微微的感情,也不看看自己的样子(我去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但是不这样也看不到经典桥段:
「你出牆一寸,我挪牆一寸,你出一尺,我挪一仗。」
真是太美好!!容许你们继续脑残,反正妳们也掀不起甚麽大浪,真水无香实在让人无言,看见微微就马上抛弃小雨妖妖,他觉得自己追得到微微的自信哪来的?觉得自己比肖奈大神优秀的自信又是哪来的.....同学你个笑话啊!!!!反正继续期待真水各种找虐的画面吧!(举小旗)
人可以不美,但是一定要心善,人可以有钱,但绝不要当个无脑的富二代。


这两个女人......也是脑子在不同次元,完全掉线中,从故事开始到快结束了,一直都没了解状况,校花好歹只是智商不足,但是做事很多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,别以为大家都不知道她的心态,把贝微微拉下后,自已就有上位的可能,这是个完全不可能的事情,曹光说得对:「肖奈永远也不可能看上妳这愚蠢的女人。」
那个娜娜闺蜜就坏心透了,猜测她喜欢真水无香?在跟曹光解释时的语气,好嗲......我都起鸡皮疙瘩了!!自以为是也要有个限度啊!


大概整部看得最开心的是逗逼三宝,他们的友情在整部故事发展得淋漓尽致,让人怀念青春时的过往,或是憧憬这样的友情,如果每个人的青春时期都有这样的好朋友该有多好?
愚公就不说了,动作、表情、语气都是各种经典,特别有喜感,敢说牛骏峰这演员一定会红,因为他太可爱了!笑起来就让人开心!
猴子酒这角色的穿衣风格不错,比起愚公,他是个没这麽活泼,但是每次都语出惊人的正经逗逼。
美人师兄和KO是大家注目的焦点,很棒的把美人一笑也倾城的桥段也演进去了,编剧你们实在是太棒了!把读者的梦都圆满了!期待之后两人多点互动,目前看来画面还是不够阿~整体来说,美人师兄根本是投怀送抱,自己送入虎口,怪得了别人吗?祝福你们啊!!KO明明就比大神还要高冷,这样几乎没有台词没关係吗?还是只是不屑跟美人以外的人讲话啊!(真相了......(´⊙ω⊙`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至于贝微微的配音事件,我个人是觉得配得很不错,虽然也很喜欢爽妹子的声音,还常常因为不是爽妹子的声音而出戏,但是真心觉得帮她配音的乔诗语声音乾淨甜美,也有份微微的理性裡面,在跟人争论时,那种有条理和理智的声线也展现出微微的一幕,还是很棒的,有时带点小娇羞的声音,也把微微表现得很可爱,是个很好听的声音。

爽妹子被质疑胸部没有微微大,和没有微微美艳这件事,个人看法是胸部是能用垫出来的,所以不是大问题;长相美艳这点,其实不算完全选错演员,因为爽妹子是长得比较甜美,但是涂上大红色的口红,还是有丝妩媚,加上她的双眼其实挺电人的,时而发出勾人的风采,身为女性的我觉得是合格的~看过爽妹子演技的人应该很少会拿这件事情做文章,毕竟演技好,表情又到位,这让爽妹子赢得许多赞美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喝醋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